陕西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大赛简介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学校团委、研究生院、学工部等部门支持下开展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目的是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学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学生参赛要求

在校本科、硕士、博士生均可参赛。每个学院选送参赛作品,且参加竞赛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30件,作品中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作品总数的1/2,其中博士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总数的1/3

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一般分为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申报参赛的作品要求同全国挑战杯竞赛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经本校学籍管理、教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比赛赛制

比赛两年一届,采用校级比赛、省级比赛两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高校负责组织,省级比赛由各省(区、市) 共青团陕西省委负责组织,并向全国总决赛择优推荐参赛项目。

比赛赛程

详见竞赛章程。

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外还设有挑战杯系列专项奖。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