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大赛简介

大赛主旨: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处理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手段,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提高"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的尺规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

大赛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

大赛分为机械类、道桥类、水利类、土木与建筑类共四个类别的竞赛。

学生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必须是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由5名选手(可有1名领队教师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原则上一个学校每一个类别(机械类、建筑类和水利类)只能组织一个团队参赛。个人可参加单项竞赛(每校每个参赛类别限2)

竞赛内容为(1)尺规绘图(90分钟) (2) 计算机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根据给出的零件图、轴测图和文字说明绘制零件的三维模型、按要求装配成装配体并绘制零件图和装配图。 (180分钟,比赛指定软件为:UG4.0,AutoCAD2008Pro/E野火4.0solidworks2008CAXA 2008Inventor20083Dmax8.0Photoshop7.0,Solid Edge20Sketchup2007)

比赛赛制

竞赛时间通常为每年8月,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队参赛。

比赛赛程

详见竞赛通知

奖项设置

竞赛按机械类、道桥类、水利类、土木与建筑类四个类别分别设置尺规绘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计算机绘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