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学生测量控制技术与仪器创新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大赛简介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以嵌入式系统技术,传感器技术,自动测试技术,通信技术、生物医学技术、模拟电路及数字电路技术为基础,旨在综合锻炼大学生的科技实践能力,充分体现现代大学生在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为国内企业提供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通过竞赛让学生充分接触产业界的热点技术,了解产业界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在竞赛中强化理论知识,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参赛要求

参赛者为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大赛要求设计并制作出能够反映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点,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行业特色的作品。例如:各种通用或专用的测控装置、自动化仪表,便携式测量仪器仪表、生物医学工程、无线传感网络设备、网络化仪器仪表、数字电源和新能源应用设备等。参赛学校应在广泛开展校内培训与竞赛的基础上,选拔出适当数量的优秀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队在报名时需按照竞赛规则确定本队的参赛组别,竞赛期间不得更改。各参赛学校需填写全省统一格式的报名表,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以书面形式上报竞赛秘书处确认。入围参赛队将以PPT报告形式向专家评审组进行汇报。参赛队伍将现场展示作品、接受评审组专家质疑和问辩。

比赛赛制

为保证竞赛公平,大赛分为2个组别:专业组和本科组。专业组和本科组均为自由命题方式,专业组为研究生组成,鼓励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队,本科组应均为本科生组成。

比赛赛程

详见竞赛组委会通知。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