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大赛简介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4年起已举办15届。该项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通过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推动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提高参与者自主创新能力。

通过近几年尝试,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对发挥体育赛事平台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服务的新模式进行了探索。必将对我国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航空航天技术的普及和创新产生深远的影响。

赛事以竞赛为手段,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进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并达到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设计制作能力的目的。

学生参赛要求

参赛者为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人员

比赛赛制

该项赛事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创新作品的缩比验证飞行竞赛,二是结合国家相关重点课题所设立的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创新评比,三是各参赛单位学习交流活动。

比赛赛程

详见竞赛章程。

奖项设置

详见竞赛章程。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