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仪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隐患,避免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按照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及学校实验设备管理处要求,326日下午在崔亚辉院长、焦明星书记的带领下,机仪学院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和研究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本次检查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标识、水电气管线,以及使用高压电、危化品、润滑油、切削设备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对实验室存在的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明显、插座破损、研究室接线板串接乱接等安全隐患和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实验室检查整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对强化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http://jmyqsyzx.jyxy.xaut.edu.cn/__local/4/02/40/6FF28A9245D1D155379D9B7BC09_0547E603_6319.jpg

http://jmyqsyzx.jyxy.xaut.edu.cn/__local/8/68/66/91BD7E92180E01694D052BB8064_B1BE478C_5520.jpg

http://jmyqsyzx.jyxy.xaut.edu.cn/__local/9/35/AC/58AFB345B63C5A668B3596874A9_EB1E8B4B_576C.jpg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