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仪发布】机仪学院机械设计系邀请航空发动机企业专家给大三学生讲座

作者:王建磊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保证大三学生生产实习质量,机仪学院机械设计系于2019710日下午邀请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外委外协部管理处处长李庆宇做了题为“航空发动机制造体系与先进制造技术”的学术讲座。

李庆宇处长从中大型航空发动机的应用、制造体系及相关先进制造技术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首先简述了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史以及新时期航空发动机的加速发展为航空领域带来的重大变革。随后详细介绍了基于产品结构的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体系以及典型的先进制造技术。最后,结合叶轮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详细介绍了典型零件的加工过程及检测方法。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约200名大三本科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李庆宇处长用丰富的航空发动机专业知识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学生们对装备制造领域尤其是先进制造技术的认识和兴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