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西安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1号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做好参赛准备,我校将于2021年11月举办第五届西安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预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以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

目前,校赛报名工作已经完成,请各赛参赛队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积极准备参赛方案,关注比赛通知,确保顺利参赛。比赛胜出的参赛队将由学校推荐参加2022年5月举办的的陕西省级大赛。校赛报名表与省赛及国赛报名表相同,已成功报名的参赛队如需修改报名表内容,请同时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需要指导教师和参赛者签名,纸质版请交给王建磊老师(金花校区教1-319);电子版请发至邮箱:jlwang@xaut.edu.cn

第五届西安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时间安排:

1、2021年9月20日,提交竞赛报名表。

2、校内预赛: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为作品设计阶段;预赛现场答辩安排在2021年11月初。

3、校内决赛:通过校内预赛的选手需在2022年3月初前完成作品的制作,2022年3月底进行校内决赛。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