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入校师生“实验室安全在线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各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分析测试中心: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理实管〔20174号)的要求,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我校将继续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开展实验室安全考试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

1)新入职的教师及未参加过安全考试的教师。

22019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及未参加过安全考试的学生。

二、考试时间

2019918日至2019923

三、学习及考试方式

在线学习及考试:西安理工大学主页-->服务门户-->大仪共享平台-->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浏览器用IE8及以上版本)

四、考试内容

1. 通识类试题,实验室管理处出题。

题目:“2019年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考试”。

2. 专业类试题,各单位自主出题,出题时间为91617日(组卷步骤见附件)。

题目:“2019年××××学院××××考试”(须标明“年份”和“单位名称”)。

说明:各单位可选通识类题目进行考试,也可根据本单位情况选择本单位出题进行考试(12二选一即可)。

五、考试须知

1. 2019年安全基础知识考试”(实验室管理处出题)在线考试时长60分钟,题目共计100道,题型为单选及判断,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限考次数5次。

2. 各单位自主出题的考试时长、满分分数、合格分数等不做限制,由各单位自行决定。

3. 正式考试前必须按提示做“考前练习”中的题目,每做完五道均须点击下方提交按钮,依次作答,确保已完成练习题数达到规定数量,方可进行考试。

4. 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在“证书查询”中自主查卷、查看证书。考试合格者可打印证书,作为实验室安全准入凭证之一。

5. 学生操作手册及管理员操作手册详见大型仪器设备服务共享平台导航栏“办事指南”(西安理工大学主页-->服务门户-->大仪共享平台-->办事指南)。

6.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如使用其他浏览器考试可能会出现空白页面,查看界面是否被拦截,若拦截,请允许弹出。

7. 考试中遇到问题,为避免影响考试,建议直接电话联系实验室管理处。联系人:高昊宇、申小玲,电话:82312757

附件: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组卷步骤(自主出题)

 实验室管理处

2019912

附件地址:专题专栏/资料下载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