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签订2019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安全承诺书)的通知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各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理实管〔20174号)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三级体系中的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并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签署“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新入校研究生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是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保证,各单位安全员负责组织每学年安全责任书及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工作内容如下:

1、各学院(相关中心、部室)负责人(第一责任人)与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主要责任人)签署《系(所、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附件1)(单位责任主体如有变动,需重新签订责任书)。

2、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主要责任人)与实验室房间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签署《实验用房安全管理责任书》(附件2)(单位责任主体如有变动,需重新签订责任书)。

3、入校新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与导师签订《研究室安全承诺书》(附件3),往届未签订承诺书的研究生需要补签承诺书。

4、各学院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填写“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签订完成情况统计表”(附件4)。

5、单位责任主体如有变动,需更新信息,重新修订“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体系一览表(附件5)”。

请各单位于9201200前将责任书与承诺书的统计表及责任体系一览表(附件4及附件5)电子版打包为一个文件夹(名称为单位名称)发送至实验室管理处邮箱sysc@xaut.edu.cn,并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送至综合一楼221室。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附件1、附件2、附件3)各单位留存备查。

附件1:系(所、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附件2:实验用房安全管理责任书

附件3:研究室安全承诺书

附件4: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签订完成情况统计表

附件5: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体系一览表

联系人:高昊宇、申小玲 联系电话:82312757

实验室管理处

2019912

附件下载:专题专栏/资料下载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