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室起重类、压力容器类、其他特种设备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关于实验室起重类、压力容器类、其他特种设备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系、室、课题组:

根据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对于起重类、压力容器类、其他特种设备进行安全自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起重机械类、压力容器类及其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摸清相关设备底数,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现对我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学科实验室、研究室上述设备基本情况进行统计。

请各系、室、课题组凡涉及到实验室起重机、行车、压力容器、气瓶、其他特种设备等使用的实验室(包括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对照附件1(特种设备目录)、附件2(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如实填报“西安理工大学起重机械类、压力容器类、其他特种设备实验室基本情况表”(见附件3-6),2022429(星期五)1200前报电子版至学院

另:各类特种设备的责任人请联系资产与招标管理处老师。

请各系、室、课题组对照附件12仔细排查,确保上设备情况属实,不允许漏报、瞒报。杜绝私自使用起重设备、压力容器设备、其他特种设备的情况,若一旦发现将追究使用者和管理者责任。

联系人:袁老师、刘老师

 

附件1:《特种设备目录》注:相关参数有变化请仔细核对

附件2:《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

附件3:《西安理工大学起重机械类特种设备实验室基本情况表》

附件4:《西安理工大学起重机械类设备实验室基本情况表》

附件5:《西安理工大学压力容器类设备实验室基本情况表》

附件6:《西安理工大学其他特种设备实验室基本情况表》

 

 

                                                 

                                                2022428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