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不忘初心,你我传承”系列活动(二)

作者:王权岱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21日下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和机械设计系开展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不忘初心,你我传承”系列活动报告在学科2号楼报告厅进行。本次报告主讲人是机械工程学科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带头人、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机仪学院院长崔亚辉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和机械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由机仪学院副院长李淑娟教授主持。

李言教授从专业和学科发展历史、前辈的成就以及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以老一辈在教学科研方面严谨治学的事例、在提升专业学科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贡献和成就以及目前面临的发展压力启发和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尽快融入团队、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促进专业、学科和个人更好地发展。

崔亚辉院长对李言教授满怀深情的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学科专业的情况特别是一流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体会报告的内容与精神,对目前的发展形势要有紧迫感,做好人、做好事,为学、科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淑娟副院长强调,青年教师通过学习要对学校、学院、专业、学科有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发扬的责任感,为专业和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忘初心,你我传承”活动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和机械设计系在教学法活动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具体措施是邀请学院资深教授开展学科、专业发展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系列讲座,目的是促进新老教师间的传承与交流,增强青年教师对机械工程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特色的了解,促进专业、学科及个人更好的发展,对专业学科的传承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http://jyxy.xaut.edu.cn/__local/0/D1/EC/80963CA55E1B9737FB16E782153_0290DAC6_F687.jpghttp://jyxy.xaut.edu.cn/__local/D/B7/23/35E1059B439E17B1921853EA7E2_951EC6E9_11718.jpg

http://jyxy.xaut.edu.cn/__local/C/E8/CB/0AFA1F35FECB3659C2F4418A4E1_43FFABB2_10D91.jpg http://jyxy.xaut.edu.cn/__local/9/FF/02/BFAB6B2E9EE5BA5FA8C611C43BD_E0A65535_165C7.jpg

 

西安理工大学省级示范教学中心